close

最近教學的心得

{情境A}

A生:  老師, 這好難,  我怎麼都練不好

師: 我聽一下.( 花了5分鐘調整 )

生: WOW!!  老師變好便順了耶!!! 
 
{情境B}
 
B生: 老師!! 這好難!!!
 
師: 我聽一下. (花了 15分鐘調整後, 才調整好10%.就無法再調整了)
 
生:老師怎麼還是有點怪怪的 
 
師:你回去還是要再練一下, 下周來上課, 我們再一起努力. 
 
上面的情境AB 是最近教學的心得, 回家有花心思練習的學生,即使無法突破技巧的難度, 無法讓音色達到百分之百的完美, 但是來上課時, 有一定的熟練度了, 在教學時, 通常我只要花短短的時間, 學生們馬上就可以克服"重重關卡" 重點在於有練習, 也有熟練度了. 
 
情境B的學生, 練習時因沒有仔細練習, 對技巧的熟練度不夠, 對身體的掌握度不夠, 所以在教學時, 往往進步的幅度有限, 且在短時間內就會達到極限, 無法再繼續要求下去. 
重點在於練習時不夠仔細, 也沒有熟練度, 很陌生. 
 
對於A學生, 每每突破這些小關卡時, 我都可以看到學生們臉上滿足開心的笑容, 我自己也很有成就感!!!!
 
對於B學生, 只要花時間一步一步慢慢的陪伴練習, 當他突破關卡時, 他的臉上也會浮現出滿足且有成就的笑容, 往往這個時候,學生們就會感受到葉老這段時間的用心. 這點也讓我很開心很有成就.!
 
謝謝你們的練習
arrow
arrow

    長笛弄藝術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